苏潋昀

与君今世为兄弟,更结他生未了因。

【VO黑帮养父子AU】逆行

逆行

【CP】VO

【设定】VO黑帮养父子AU设定,私设巴纳是Orli的哥哥,融合部分RPS的梗,狗血和OOC是我的,忽略N多的bug吧。

【Chapter1】

“Adam?”Viggo皱了皱眉,又确认一遍:“Adan Hill?”

“是,”Ivan恨恨道:“上次把他家底都端了,还以为能让他从此销声匿迹,没想到短短几年,又回来了。”

“冤家路窄。”Viggo放下了手中的笔,向后靠在椅背上,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眉心。

Ivan接着将手中的一沓文件放到Viggo的桌上,倾身道:“这是他这几年的”上位史”。”

Ivan做事一向简洁明快,这份文件也秉承了他一贯的做事风格。时间、人物、事件,Adam在这七年间都投靠过谁,出卖过谁,为谁做事,靠谁上位,都被调查地一清二楚,让人看了一目了然。

Viggo快速翻看着资料,感叹道:“还真是精彩,三年前Joyce吃的那个哑巴亏原来是他做……”Viggo突然略显惊讶地抬起头,剩下的半句话也顿在了嘴边,因为他手上这份并不薄的资料接下来的近二分之一的页数是一片空白。

Ivan是他身边最得力和最信任的下属,Viggo并不相信他会有如此大的工作失误:“怎么回事?”

Ivan低头道:“我查不到。”

“查不到?”Viggo眉头皱地更深。

“对,”Ivan顿了顿,又道:“接下来的四年,我查不到他的一点踪迹,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过,”Ivan轻笑着摇摇头道:“照目前来看,他应该是被那位小少爷给藏起来了。”

“Adam什么时候会来纽约?”Viggo沉声问道。

“一个星期后,”Ivan答道:“根据我们在丹麦的眼线,Aaron想让您措手不及,应该会在Adam到纽约后,再通知您的。”

Viggo微微靠在办公座椅上,灰绿色的眼睛看着面前的那份文件若有所思,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办公椅的扶手。

Ivan安静地站在一边,老板思考问题时,他需要做的就是绝对的安静。

Viggo突然起身,手指指着文件上Adam的名字,对着Ivan道:“这个人,交给Orli去处理,在他下飞机到进宾馆之前,处理掉。”说完,将那一叠文件丢进粉碎机,几十张纸立刻变成了碎片,“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够了吧。”

“Or……Orli?”Ivan却像慢了一拍似的,不可置信地又重复了一遍。

“对,有什么问题吗?”Viggo快步走到衣橱前,换上西装,“还有,把机票提前一天,我今晚飞丹麦。”

“先生,我知道少爷他枪法很好,但是,他没有接受过专门的心理训练,”Ivan停顿了几次,终于还是说出来:“而且……Adam绑架过他,万一他心理崩溃而失手……老Stone刚走,我们现在不能跟他儿子撕破脸。”

似乎预料到Ivan的反应,Viggo仍然慢条斯理道:“Aaron能把Adam藏四年,不过就是为了现在上位来打击我的势力,我的手下有多少人,丹麦那边最清楚不过。Orli从来没有在道上走过,最合适也是最安全,一个星期给他够了。”

“可……”

“现在开车送我去机场。”

“是。”

 

“Holiday”是曼哈顿区一家酒吧。

华灯初上,忙碌了一天的上班族更愿意下班后来这里喝一杯解解乏,在百忙之中寻找一点空闲来放松一下紧绷了一天的神经。轻松的音乐,暖黄的色调,再加上窖藏的名酒,这里也是Eric Bana最爱的去所之一。

“哥,你这张照的真好看。”Orlando看着那张刚洗出来的风景照,静谧的夜空只有寥寥几颗星星点缀,夜空下的河水泛起的圈圈涟漪被定格在照片上,月影倒映在水中,朦朦胧胧,又为那寂静地夜色增添一份模糊的美感。

“当时让你跟我一起去,你不去,”Eric看着弟弟一张一张地翻看着自己的摄影作品,棕褐色的眼睛一眨不眨,不时还会发出几声情不自禁地赞叹,却还是忍不住逗一逗他:“怎么,现在后悔了?”

“我不是要上课嘛,”Orlando仍是头也不抬地翻弄着那些精致的照片,嗔怪道:“我要是翘了半个月的课跟你去新西兰,老家伙知道得骂死我。”

“还有两个月,你就要毕业了,”Eric突然生硬地转开了话题,“有没有想过以后去哪里……”他有些吞吐起来,不自然地动着汤匙搅动着咖啡:“我是说,回伦敦?”

“为什么……突然提这个?”Orlando放下手中的照片,有些惊讶地抬起头。

“其实,爸爸当年也有他的难处……”Eric斟酌着开口,却是顾左右而言他。

“哥,”Orlando突然打断了他:“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Orli,”Eric叹了口气,思考再三终于还是决定直说:“他太危险了,你不能一直跟着他。”

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Orlando有些好笑似的看着他:“谁?”

“Viggo,Mortensen,”Eric的神情十分严肃,“你别用这种表情看着我,也别告诉我你不清楚他究竟在干什么,”他稍稍压低了声音,“丹麦最大的黑道家族,Stone家族在纽约的负责人,而且,这些年他的势力发展迅速。前些日子,老Stone刚刚退位,小儿子Aaron即位家主,各方势力错综复杂……他太危险了,Orli。”

“可我现在不也没什么事嘛,”Orlando满不在乎地嘀咕一句:“而且我现在也生活地挺好的。”

“你见他的第一面就受了伤,啊,不,”Eric反驳道:“是,差点死了。”

“我在家不也经常受伤,不是摔得这里骨折,就是那里流血的,”Orlando笑着安慰道:“可能我就这体质,没事的。”

“你在家受的伤,那叫意外,你后背上那道七八厘米的刀疤是你扑到他身上,替他挡的,这叫谋杀。”Eric瞪了一眼还在嬉皮笑脸的Orlando,再次纠正道。

“好了,好了,我错了,”Orlando终于收回了笑脸,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诚恳:“我保证,以后一定好好保护自己,也不会去做任何危险的事,好不好?”

“你呆在他身边,就很危险。”Eric继续道:“而且,你也不是没有父亲……”

“我爸爸在我四岁那一年就已经去世了。”Orlando冷冷地打断。

“对不起,”Orlando有些不自然地抓了抓自己棕色的卷发,努力地平静道:“我想,我现在是可以接受的了,不过,12岁的时候我真的无法接受自己一直以来深以为傲的父亲突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从家里偷跑出来是我不对,那也只是因为,我知道纽约是老Harry以前生活过的地方,我只是想来看看……”

Orlando喝着咖啡,尽量让语调变得轻松:“遇到Vig也算是缘分吧,当时他被他仇家盯上了,我也没想到那帮人连小孩子也不放过啊,虽然受了点伤,也算因祸得福了嘛。”

“Orli,其实我也并不是一定要你回伦敦,哪里都好,”Eric顿了顿,终于道:“你现在回头,来得及。”

“可我什么都没有做过,我以后也不会去做什么,”Orlando笑了笑,“而且老家伙对我挺好啊,我骗他我没有亲人,他知道了也没有揭穿我,还收养了我,让我在纽约上学,我真的没有掺和过他的事情。”他说这话的时候,棕褐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Eric,无比地真诚,连他自己都要信了自己刚才的话。

放在七年前,Orlando也不相信自己有一天会这么骗人,不过,绑架事件后,Viggo说,他必须有能力保护自己,他练了七年的枪和格斗。从一开始拿到枪会手抖,紧张,冒汗,到现在的例无虚发,他用最短的时间迅速成长起来。当然,这双手上还是沾了血的,一个是中东的军火商,一个是突然重出江湖的毒贩,FBI查了三年也没查出什么结果,因为他们查不到一个还在上学的在校生的头上。

“无论发生什么,你都是我弟弟,”Eric放缓了语气,“你知道,我不会伤害你的。”

“我也是。”

 

“嘿,老家伙,我觉得我们……”Orlando后半句话是被硬生生憋回去的,当他看见Ivan西装革履毕恭毕敬地站在Viggo的办公室,一张扑克脸上不不辨喜乐,只好尴尬地打了个招呼:“Ivan,老……,V……,”改了好几遍的措辞,总算问出了口:“先生呢?”

“先生去了丹麦。”Ivan回答。

Orlando压根没怎么听清他说的话,只想等他讲完,就迅速转身离开。他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Ivan总爱对他管东管西,连他叫Viggo老家伙都要管,说什么没规矩,哪来的那么多规矩。当然了,最重要的还是Ivan教了他七年的格斗技巧和枪法,虽说严师出高徒,但后遗症就是,从此以后,Orlando见到他基本能躲就躲,实在躲不过也是打个招呼就跑。

只不过这一回,Orlando刚刚要转身开溜,又被Ivan叫住了:“少爷,先生有事交代。”

“Ivan,我刚刚放假,”Orlando仿佛已经知道是什么事似的,急切道:“不,我好容易才放次假。”

“那不是正好。”Ivan满不在乎地耸耸肩。

“正什么好呀,”Orlando小声抱怨道:“我都想好去哪里玩了……”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Ivan,只好问道:“什么事啊?”

“跟我来。”


评论

热度(22)